云居

感谢你的阅读💓

[巍澜]你知道的,我永远爱你(日常向单篇)

我来搞巍澜了!在镇魂坑里躺了一个月,终于忍不住下手。

原著设定,本来想写甜甜甜的短篇日常,结果先写出了这个,因为原著里沈巍太沉重了,身殉大封才觉得自己能够配得上昆仑了这个真的很戳我。还有那些画,都是他对昆仑沉甸甸的爱呀。




这几日赵云澜在和沈巍置气,已经连续好几天没回家,就待在特调处,没有案子,他也不曾离开。气归气,总得让他找得到啊,赵云澜想,还能离咋地。

但很奇怪,这都快一个星期了,沈巍愣是没来找他,甚至没有一丝消息,赵云澜开始慌了,这不对啊,自大战后,两人恨不得日日夜夜粘在一起,平日里小吵小闹,也是夫夫间的情趣,赵云澜能撩也能作,每次都是沈巍巴巴的跟着他,睁着大眼睛看他,温声细语哄他,然后赵云澜就会乐呵呵的跟他回家。

现在这情况,赵云澜坐不住了,离下班时间还早,这个点沈巍应当还在上课,顾不上拿家门钥匙,一路风风火火骑着摩托到了龙城大学。办公室门锁着,赵云澜只好悄悄摸到沈巍往常上课的教室,屏住呼吸往讲台瞧,看到的却不是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,心里“咯噔”一下,赵云澜顾不上还是上课时间,拍拍后门口的同学,问道:“你们沈教授呢,这节不是沈教授的课吗”

“沈教授调课了,已经三四天没来”

啊,赵云澜懵了一下,道了谢往回走,心中生气,又隐隐担心,照理说,沈巍如今生了三魂七魄,是仅次于他昆仑君的新神,这天地间是没什么能伤得了他的,但是大战后他们俩就没有分开过这么久,沈巍恨不得时时护在他身前的,没有理由不来找他。

赵云澜准备回家一趟,却在半途想到什么,又掉头往特调处去。到门口却发现本该开着的大门紧闭,心中窜出火气,这帮崽子趁领导不在又集体早退,很好,奖金扣到明年吧。赵云澜伸手推了推,门开了,热闹的人声隐隐约约传出来,他愣了一下,立马抬脚往里走,里面是在搞事情啊。

此时的特调处很热闹,所有人都围在大厅沙发桌前叽叽喳喳。

“你们说,老赵要是知道我们一起瞒着他,会不会炸毛啊”,祝红的第六感告诉她,马上有事情要发生。

“不会”,大庆窝在沙发里啃小鱼干:“炸毛也没关系,有沈教授在”

“可、可是,这几天赵处脾气越来越爆了,我们瞒不了两天了”,郭长城很忐忑,赵处这几天明显处于炸毛边缘。

一旁的楚恕之拍拍他的肩膀:“不要怕,有什么事只管站到我身后去”

“谢谢楚哥”,郭长城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,楚哥真好啊。

“哎哎哎,我忽然觉得很冷怎么回事”,林静忽然哆嗦了一下,转头四处瞄了瞄,冷不丁看到一个身影,整个人都呆住,许久才僵硬着开口:“赵处,你、你……”,一句话也没说完整。

大厅里刚刚还热闹的一群人忽然就安静下来,赵云澜看着他们,神态平静,只是在扫到一个熟悉的人影时,眼神抖了抖,就死死的盯着他不动了。

沈巍坐在沙发上,拿着毛笔在写什么,还是那副他惯有的君子端方温润如玉,赵云澜却盯着移不开眼,不管多久没见,沈巍总是能戳到他心里欢喜的红心,一击即中。

赵云澜几乎想立刻冲上去抱住他喊宝贝喊美人了,但是他得忍住,他还生着气呢,这群人背着他搞事情,连带着这么久没见沈巍的担心与生气,都是要算算清楚的。

沈巍放下笔,就看见大家都僵硬的站着,偷偷往门口瞟,顺着望过去,就见着了那个他这几日日夜想念的人。“云澜……”,沈巍小心翼翼的开口,他不确定赵云澜现在是不是还在生气,他们是因为什么吵架他也记不得了,只记得那日赵云澜背过身睡了一晚,第二天一早就不见了身影,晚上也没回家,问了大庆才知道人在特调处,可他没有立马找过来,哪怕他知道,赵云澜是在等他找的。

沈巍心中总是压着很多事,之前的五千年,他肩上扛着十万幽冥,守着昆仑一世又一世的轮回,每次远远看着心中便有丝丝欢喜,也伴随着汹涌而来的苦涩,总归是爱而不得。如今他们得以厮守,日复一日的欢喜美好在他看来都更像是一场梦,他总是害怕,怕梦醒来他又是那个时刻准备着不得不去身殉大封的斩魂使,怕自己嗜血暴虐的鬼王本性会让怀里的人厌恶,怕自己压抑克制了千年的占有欲会吓跑怀里的人。

越害怕就越在乎,沈巍很认真的想过,他们每次吵架的原因,无非是赵云澜又抽烟了、赵云澜又喝醉了、赵云澜又不爱惜自己了。不去见他的这几天,沈巍一直在思考,自己是不是太过在意一些事情了,那日身殉大封时才生出的,配得上昆仑君的念头,又开始动摇。

直到现在,赵云澜站在跟前,直勾勾的看着他,遍身风轻云淡,眼里却有风暴聚集。沈巍起身朝他紧走两步,又似想起什么,踌躇着停下,抬眼看看他,复而垂下眼,连带着头都微微低下。

赵云澜看不下去,这神情他太熟悉了,沈巍不定又在钻什么牛角尖。

赵云澜叹了口气,走过去把人抱住,一手揽腰一手按脖子,猛的咬住了他的唇。沈巍没反应过来,唇上就传来又麻又疼的触感,赵云澜含住他的唇又吸又咬,像是在倾泻心中的气愤,却又舍不得,末了还是温柔的舔舐,又趁着沈巍愣神,撬开牙关伸进舌头扫荡。

等沈巍缓过神,他们已经在众目睽睽下激吻许久,赵云澜还不放开他,抵着他的额头,蹭着鼻尖,时不时还舔舔他的唇舌。沈巍从耳尖到脸颊红了一片,在意识到周围还有人瞧着后,连带着脖子到胸口都红了,虽然沈教授的衬衫仍然扣得整整齐齐。

赵云澜稍稍离开一点,没放开他,只是深深的看了他一眼,眼里有万千情愫涌动,看得沈巍心神一震,忍不住也伸手把人抱得死紧,把头埋在肩头,嗅了一口熟悉的气息,这几日心中郁结的问题蓦然消散,管他呢,沈巍想,这个人只能是我的。

赵云澜抱着他,偏头看看他红透了的耳尖,心里又生气又心疼,他大概明白这人不来找自己的原因。当初接下沈巍沉甸甸的爱,他就知道这人心中有结。沈巍自觉生于大不敬之地,是远远配不上大荒山圣的,哪怕如今他已经真正成圣,也是自认不配的。所以他克制、隐忍,把自己活成昆仑喜欢的君子端方,不敢索取更多,不敢无理取闹。赵云澜是知道的,所以总想去打破沈巍风轻云淡的样子,去逗他、撩他、和他吵闹,他喜于看见沈巍脸上出现寻常人的情绪,害羞也好、恼怒也好,甚至是两人在床上耳鬓厮磨时沈巍的满面红潮,赵云澜看到都很开心,哪怕代价是三天下不了床的腰肌劳损。

赵云澜以为他们可以这样一直吵闹着过下去,但没想到吵架的事会堵在沈巍心中的结上,说起来他才挑事的一方,让自家宝贝这样自责忐忑不敢靠近,到底还是他的错,只是要怎么才能让沈巍相信,他眼巴巴捧出来的这点真心,是满满的喜欢与爱慕,无关其他。

“沈巍”,赵云澜在他耳边开口:“你可信我”。他的声音很轻,落到沈巍的耳朵里还带着一丝飘渺,仿佛下一刻就抓不住了。

沈巍骤然慌乱起来,原本还因有旁人在想推开他,这下又紧紧搂住,感受到对方的温热体温,才稍稍安心一些,只是赵云澜的语气,听得他心尖发疼。

“我必然是信你的”,沈巍说着,在他脖颈蹭了蹭,带着丝丝点点的讨好,他错了,他不该犹豫的,不管发生什么,他都应该像当初说的,生生死死,死死生生,都把人勒在怀里不放手。

“那好,接下来我说的话,你可要记清楚,这辈子我都不会再说了”

“好”,沈巍不知道他会说什么,但很听话的乖乖等着,赵云澜说让他记一辈子,他就记一辈子。

“咳……”,赵云澜咳嗽一声,放开沈巍,抬眼瞟了瞟旁边一圈看戏看得津津有味的人:“你们几个,下个月的奖金没有了”

“凭什么”,林静第一个不同意。

“你说凭什么,先不说你们刚刚在搞什么鬼,我一个星期没见到媳妇儿这事也得算在你们头上”,赵云澜说着,把目光转向郭长城:“还有你”

郭长城吓一跳,赶紧蹦到楚恕之身后。

“躲什么,我先不揍你”

“那、那赵处有什么事吗”,小郭战战兢兢,伸手扶住楚哥的胳膊。

“你写份报告,关于你们这几天背着我带沈教授干了些什么事情,明天上班我就要看到”

楚恕之看不下去:“你干嘛不自己问沈教授”

“你懂什么,我们俩可忙,还有别的事要做”,赵云澜说着,拉起沈巍就往办公室去了。

妈的死给,祝红翻了个标准的白眼,转头安慰郭长城:“小郭别怕,赵云澜他明天保准要请假,你慢慢写没关系”

郭长城点点头,乖乖回座位写报告,顺手带走了桌上沈巍留下的那张纸。剩余几人小声讨论了些什么,都觉得祝红的话有理。


办公室里,赵云澜背对着沈巍站在桌前,他有太多话想跟沈巍说了,到了嘴边,却不知先说哪个。

沈巍默默站在他身后,心中无比忐忑,想要伸手抱他,却又僵硬着不敢动,还是一贯的隐忍模样,房间里寂静的可怕,仿佛过了很久,沈巍才艰难的开口:“云澜,你还在生气吗”。他的声音有些生涩,压抑许久,仿佛还带着刺,听得赵云澜心头酸软。

忍住没有回头,赵云澜硬着心肠说道:“沈巍,你听着,我的真心早就给了你,你接好了,就得相信它,不许再想什么配不配得上,若这世间唯有一人能站在我身旁,那人也只能是你,我只认你”

“你……”,沈巍惊了一下,抬头定定的看着他。赵云澜的话像一双温暖的手,把他那颗不安定的心轻轻托起,安稳、炙热,烫得他几乎落下泪来。

“还有”,赵云澜继续说:“我和你闹脾气,不过是想要你哄我,想要你露出更多寻常人的情绪,想要你在我跟前不必带着面具。沈巍,在我这里,你可以是你自己”

沈巍愣愣的站着,脸上不是属于斩魂使的冰冷无情,也不是属于沈教授的温和假笑,赵云澜的话在他耳边反复回响,你可以是你自己。“可是,我怕……”,沈巍哽住,低下头,想说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沈巍声音哽咽,带着惶恐与不安,听得赵云澜心中生疼,他终于转过身,看着沈巍:“你怕什么,怕我讨厌你、不爱你、不要你了?”

被戳中心事,沈巍猛的抬头,对上赵云澜看似平静的眼神,整个人都开始发抖,他抬手捂住心口,微微弯下腰,抖得越来越厉害。

他听不得这些话的,什么不爱了、不要了,他等了几千年,熬了几千年,失去过一次了,怎么都不想体验第二次。

赵云澜没想到沈巍反应这么强烈,立马冲过去抱住他:“沈巍、宝贝”,怀里的人还是抖得厉害,赵云澜心里闷闷的疼,把人搂得更紧,凑到他耳边:“小巍,不要怕,我这颗心给了你,就没想过收回来,我永远不会讨厌你,永远不会不要你,永远爱你”

沈巍颤抖着抬头看他,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,捧住赵云澜的脸:“好……好,我记住了”。说完,就吻住了眼前的人。

这个吻比先前激烈的多,沈巍像是忽然被解了封印,抱住赵云澜啃咬,唇齿间激烈碰撞,让两人都尝到了血腥味,这对沈巍来说无疑更加刺激,他本就是嗜血的,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强烈的想要把赵云澜变成自己的,想把他狠狠的揉进怀里,融入骨血。

绵密的吻辗转往下,脖颈、喉结、锁骨,所到之处一遍密密麻麻的红痕。

赵云澜任由他亲着,抬手环住了他的脖子,顺着力道坐到办公桌边缘,甚至抬脚环住了沈巍的腰身。沈巍停下亲吻抬头看他,一双好看的眼睛里满是毫不遮掩的情欲。

“宝贝儿~”,赵云澜笑了,抬腿用膝盖蹭了蹭对方已经火热的某个地方:“你还在等什么”。

沈巍一阵气血上涌,满心满眼都是眼前这个人诱惑的眉眼,想要他。

“3、2、1”,赵云澜在心里倒数,果然下一秒,他就被压倒在办公桌上,桌上的文件被沈巍扫到地上,一抬手,窗帘落下来,门也被封上,赵云澜没管这些,他开始动手扒沈巍的西装三件套,这人穿衣服总是正儿八经,啧,扣子好难解。

沈巍就不一样了,他直接脱了赵云澜的夹克,把t恤推上去就吻上了胸膛。

这个时候赵云澜只想着,要让沈巍知道,无论他做什么,自己都是爱他的,却完全忘记了,沈巍在床上总是异常凶狠,这直接导致接下来几天他都没去上班。特调处众人倒是乐得清闲,每天嗑嗑瓜子打打麻将,顺道赌一下赵处长哪天才能来上班,乐此不疲。


后来第二天上午,赵云澜躺在沙发上,一边享受着沈巍的腰部按摩,一边眯着眼吃棒棒糖,才想起问沈巍不来找他的事。

“所以昨天你们在干嘛”,赵云澜语气淡淡,他倒是很好奇,特调处那些人背着他和沈教授能搞些什么事情。

沈巍忽然红了脸,像是下了什么决心,慢慢开口:“我那时自责于经常惹你不快,不敢去见你,只是远远看着,在特调处门口被林静瞧见,他给我出主意,说哄你开心,我想想便应了”

“他能有什么主意”

“他拉了整个特调处来替我想,说什么的都有,但其实我心里明白,怎么哄你这事不是根本,倒是你昨日讲的,我只是、只是觉得自己,原本就不配站在你身旁的,我出身……”

“宝贝儿,我昨天说什么了,不许再讲这些”,赵云澜打断他:“也不许再想”

“好”,沈巍笑着,一边给他揉腰,一边继续讲:“他们提了好些想法,我都没听,就做了自己最擅长的”

“你做了什么”,赵云澜想,最擅长什么啊。

“就……就画了一幅画”,沈巍小声说,抬眼看着赵云澜,神情认真:“我这人,没太多长处,唯独画画略为擅长,便做了幅画给你,这会应该是在处里”

赵云澜忽然想起,他曾在沈巍书房看到过的,沈巍画的那些,各种年代各个年龄的自己,心忽然酸了酸,可不是吗,画了那么多年那么多幅,自然是最擅长的。

起身抱住眼前的人,赵云澜继续问他:“你画了什么”

沈巍任由他抱着,像是想到什么,眉眼弯了弯,轻声说:“你自己去看”

“好,可以”,赵云澜应着,突然把人压到沙发上:“那先给我亲一口呀宝贝”。

后来赵云澜看到那幅画,画上是他们在龙城大学初遇时,他朝沈巍伸出手的样子。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35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